Saturday, June 7, 2008

打油感想


政府突然宣布汽油大涨后,很多人马上冲去打油,我当然也是其中一分子。没有办法,现在满桶要比平常多接近马币五十,真的是头大了。
现在很多人都在大骂政府,反对党也一直说他们执政就会下降油钱。可是我自己在深一层想,其实汽油起价,我们都需要反省。
如果政府一味的津贴汽油,那么我们的钞票有一天可能就会变废纸了,为什么呢?因为国家倒闭啊,马币还能够用吗?很多人不信,一直以为国家很有钱,国油赚大钱,理应用来津贴我们人民。但是国家需要发展啊,不能只是用来津贴它的人民而已。有人说,其实是有人把那笔钱吃起来。那么,说这些话的人,证据呢?大马是个多元种族社会,为什么这么多年可以一直和平相处,就是因为政府有他们的一套政策,不然看看我们的邻国,印尼。所以当反对党说他们可以执政的时候,一定可以下降油钱,这个根本就是骗话。那么他们要拿什么来发展国家。国际原油一直高居不落,我们的油怎能不起。很多人,看看其他产油国,说他们的油多么的便宜,但是你也要看看他的国家其他福利。比如中国,他的油钱才二元,可是,你可以忍受一胎政策吗?后来我又想到了,其实我们都是习惯了政府给的拐杖。我们习惯政府给我们的津贴了,所以当拐杖扔掉了,我们一时无从适应。
其实大家可以趁着汽油大涨,少驾车,相应环保。现在地球越来越热了,大家是时候为地球出一点力。不然,我们的后代可能就没有机会看到漂亮的地球了。

1 comment:

熊杰 said...

小小分享:

国内每日耗油量是40万桶,而国油每天的采油量为65万桶。
世界原油价格在三年内从 USD30/桶,上升到 USD130/桶(昨天是USD139),但是开采的每日成本是一样的。
也就是说,加减了每日耗油量与开采量,我们的国家每天还有25万桶可以出口。

国油每天的利润比三年前多了
250000 x USD100 x 3.1.5= RM7千八百万 左右

每年的盈利多了 RM287亿。

但是政府有没有增加国油的税务?
如果没有的话,那笔钱是国油多赚的。而石油是国家的资产,政府绝对有权利那样做。然而不要忘了国油在原油价 USD30 时,就已经是净利润上百亿的公司。

所以反对党所说的政府有能力降低石油价格绝对不是不可能。

另一方面,大马的石油预测在十五年后就会完毕,其实逐步取消竟贴没有问题。
是财政的不透明化。 那笔多赚的钱跑那去?
人民不知道。

所以如果抗议,是合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