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5, 2008

另一半和家人的关系


这次学校假期,我携带我的另一半和我的家人一起上云顶渡假。说起来,她也和我的家人一起出门很多次了咯,我们从北走到南。每次父母要出远门,都会叫我邀她一起去,路上可以热闹点。

妈妈待她犹如亲生女儿,这个让我松了一口气。因为我很怕好像电视连续剧,婆媳关系难搞,然后我就得做夹心饼。哈哈哈,我真是幸福,免了这些“灾难”发生。

爸爸也不差,每次出远门,都会再另外给她零用钱,但是最后那笔钱却进了我口袋。因为我就拉着她去吃好料,叫她付钱了。哈哈哈...


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,自己的另一半和家人的关系融洽。我自己身边有一些朋友,因为家人的反对,所以最后只好各分东西。爱一个人真的不简单,因为中间穿插了许多无法预知的因数。

其实,爱屋及乌,这句话真的很难实行。因为对方背景的文化关系,都会影响到自己的言谈举止。我很庆幸,爱上了同是来自北马的,至少文化背景都比较相似,减少了不必要的磨擦。

爱的秘诀:
爱一个人,要了解,也要开解要道歉,也要道谢要认错,也要改错要体贴,也要体谅是接受,不是忍受是宽容,不是纵容是支持,不是支配是慰问,不是质问是倾诉,而不是控诉;是难忘,而不是遗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