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0, 2008

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想教书?到底为什么?

犹记得我小时候,我的第一理想并不是当老师。虽然我的父亲是校长,妈妈、姨姨、舅舅等都是老师,但是他们对我要当老师的影响并不大。直到中六那年,发生了一件事情,让我改变了一生。
那时候,我们上化学课,那个林老师很喜欢叫我回答问题,每次偏偏都是当我不会回答那题的时候,她就点了我的名。结果当然是挨骂了啦。后来又一次,她又点我回答问题,我偏偏不看她、不应她。哈哈,下场就是她脸还黑过我。那次不久,碰巧就换过新的化学老师了。
很快的,考完STPM,要填表格申请进入本地大学了。那时候我想寻找老师的意见,于是我就去找林老师(辅导老师)。哪里知道,她看了我就说,老师很忙,你自己去找别人帮忙。哇,那时候我心里面真的很愤怒但仍就笑脸迎她。因为以前有几次她教课的时候,那些毕业的学生来找她帮忙,她就丢下我们然后和那些学长去外面讨论申请表格了。
发生那件事后,我在表格里,填完全部是教育系。我希望不要再发生对学生不公平的事。尤其当学生有重要的事向老师求助,就算他之前几坏都好,老师都应该一视同仁,帮那位学生。因为,这...会改变他的一生。
很多人也问我,老师薪水微薄,为什么你还要做?可是,我都告诉他们,教会一个学生,那种满足感就是最大的酬劳了。

No comments: